English

土加强打击宗教极端势力

200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5月31日电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于5月30日在新总统塞泽尔主持下举行会议。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打击宗教极端势力问题。

据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发表的公告称,会议讨论了土当前国内安全形势,分析了非法的宗教极端组织、分裂主义组织和有组织犯罪的活动以及这些组织在国内外的联系情况。会议对最近三个月来针对土耳其真主党等宗教恐怖主义极端势力开展的斗争成果表示满意,并决定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国家安定。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这次会议上还研究了有关部门就某些宗教社团开设的公司提交的初步调查报告。会议决定对土耳其现有的20多个宗教教团和协会拥有的各种组织进行广泛的调查,并责成一特别机构调查这些宗教社团开办的公司情况并在4个月内向国家安全委员会提交详细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